close

最近常和客人聊到婚後生活~公婆~孩子等等~心裡很多複雜的感觸~

雖然自己的婚姻也沒多甜蜜多美滿~心裡一直對兩句話有印象:

一個是花媽之前貼的一篇文~說浪漫幽默優秀的男人都不如"平凡"的男人值得嫁

一個是以前聽到~婚姻就是一種包容和犧牲~不能退一步的人~其實就不適合婚姻~

所以每次大吵之後~想到這兩句話~再看到孩子的笑容~還是屈服~選擇好好的經營婚姻~

 

最近的心得和總結~就是!! 男人不能寵!!

不管是生活上!!經濟上!!個性上!!通通都是~一定要取到一個平衡的狀態才能持久下去~

不要因為是新婚~因為熱戀~所以做出不像自己的舉動~就委屈自己~

等對方習慣以後~你沒有繼續做~好像就是你不對一樣~

我聽過太多結婚超過五年~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的上班族~是坐在沙發上時間最少的老媽子

何必呢?你也想跟孩子一起看電視讀故事書~或是去外面逛街喝下午茶的不是嗎?

因為一開始做習慣了~就定型了~等突然回神發現這不是自己要的生活~

但家裡大大小小都習慣這是妳該做的~反而還要花一段時間"革命爭取"~你才能做回自己~

 

經濟上也是~

(噓!卡先生請你跳過這段自動催眠不要看~乖)

男人是一種權力慾望的動物~當他手上有了閒錢~是管不住自己的~

而且錢不只是錢~而是對家庭的一種責任感和使命~

男人不會因為你幫他分攤金錢而心存感激~反而久了會變成理所當然~

不付錢好像你對他不夠好一樣~

男人是欠訓練~而不是有沒有能力的問題~

就像我一直以為我老公是可憐辛苦的上班族~最近發現他整個在給我鬼扯蛋~

嗯.....講到這就好~有人再看~

 

個性上也是~不要怕孩子面前不敢吵鬧不敢爭取~

你要記住當下你不滿的點在哪裡~等孩子不在現場~一定要想辦法講清楚~

不要因為算了~都過去了就作罷~

因為問題還是存在的~會像滾雪球越滾越大~直到某一方爆發~那就難以挽回了~

 

以前的我只要吵架就想分手~沒小孩之前吵架就想離婚~

現在為了小孩~我會三思~會多一滴滴冷靜~多一滴滴讓步~會盡量快點氣消~

但不代表永遠走不出這個家~

相反的~女人要對自己好一點~把生活過得像自己~也要捨得對自己好一點~

當你身旁的男人覺得其實你有他沒他~這個女人都還是可以獨立生活~過的開心愜意~

這時候的關係才是互相平衡的~

 

當重心偏了~男人   就被寵壞了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