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分類:3.寶貝的閱讀之路 (3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還記得半年前我開始買書的時候~每次我很認真的講故事~Katie就會逃開了~

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~每天早上一起床~Katie就會把大抽屜裡她喜歡的每一本書~

一本一本拿出來攤在地上~還會點名: 狗狗起床~~小波~~抱抱~~兔兔~~~

好像對她而言~在抽屜是在睡覺~只要Katie起床了~書本裡頭的每個角色也要起床了~

然後想到就去翻一翻~一直要到晚上睡覺才願意一本一本收回去~

 

或是某些時刻我在忙別的事情~Katie莫名的安靜不知道在幹嘛~

我跑進房裡看看她~原來正坐在躺椅上~有模有樣的說起故事:

抱抱!抱抱!~~媽媽哩? ~~哭哭喔~~~媽媽哩??  大象...長頸鹿....哭哭喔....

然後瞬間翻到"媽媽"的那一頁~就超HIGH的叫: 馬嘛!!!馬嘛!!!

我都在旁邊偷看~不想打斷她~~

看到小波~就學狗狗叫~牛叫~貓阿甚麼的~~說著一起出遊玩耍的橋段~

或是鴨鴨找朋友阿~~小寶寶坐車車~~小寶寶穿衣服....之類的~~

 

雖然我沒有固定哪些時間一定要讀書給Katie聽~但我會抓住她願意聆聽的瞬間~

趕緊講個生動的故事吸引她注意~尤其是一本書的第一次開講~

有興趣她就很愛~沒興趣就再也不會想翻了~搞得我不敢一口氣拿出所有的書~

免得她吸收不良~永遠覺得本來的那幾本最有趣~其他的都不愛了~

加上現在比較常帶她出去不同的地方~跟書本比較連結的起來~

希望可以開始在她的小腦袋瓜裡~~紮下一些根~~

其實沒有要她學會甚麼~~只是想讓她的想像力創造力~~是沒有框框和邊界的~~

只要給她一個寬闊的視野就好 ^___^

 

 

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正在研究該買甚麼書給Katie的同時~

幸虧櫻桃的提醒~也想到客人的推薦~父母界的育兒寶典:汪培珽的一系列著作~

才發現!是我這個當媽要開始讀書了~真是個挑戰~

我可以一口氣讀完哈利波特的每一集~可以迷上丹.布朗的每一本大作~

或是理財系列叢書~但是只要跟興趣無關的~十頁我就想睡了@@"

不過~當了媽真的甚麼都願意~因為有個方向才知道要給孩子的是甚麼~不會懵懵懂懂的摸索~

只先買了兩本大人看的:

1. 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~

2.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~

其他還有五本在口袋名單裡~之後再慢慢消化拜讀~

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srbook/S398711.htm

 

其實會想要念書給Katie聽~不是希望她認得書裡的數字~圖案~英文字母~

因為這些東西年紀到了自然就學會了~只是早晚的差別~所以不是重點

會想讀故事書給她聽~只是希望她開始學習靜靜的坐下幾分鐘~

好好聆聽媽咪為她說的故事~或是我模仿的動物叫聲~豐富她的生活和想像力而已~

這短短的時間~是我們母女共享的甜蜜時光~沒有玩具或其他聲音的干擾~多好^^

 

而且感覺昨天買的三本書不夠~感謝櫻桃阿姨推薦Caleb喜歡的幾本書:

1. 小寶寶翻翻書

2. 好餓的毛毛蟲

3. 棕色的熊、棕色的熊,你在看什麼?

 

本來覺得閱讀是長期培養的一條路~但昨天真是讓我信心大增~

這兩天晚上睡前~都會拿動物布書給Katie看~我也會模仿動物的叫聲提高她興趣~

結果昨晚當我念到: "獅子!吼~~ 獅子!吼~~~" 的時候

我又念: 獅子!  ......故意空白~  沒想到Katie就接著: 吼~~!

真的是讓我開心的飛上天~而且只有獅子才有反應~還學我吼那種半氣音的怪獸叫聲XD

寶貝啊!!!是因為你是獅子座的關係嗎??? 怎麼這.........麼可愛啊

 

 

 

 

 

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在社團媽媽團購套書的訊息下~我意識到Katie似乎該開始學習靜靜的讀書了~

而不是老是吃吃撕撕舔舔那本書~其實表示她不愛那本書~

我這個媽該認真的找找能啟蒙她~好開啟她閱讀之路的童書~

............好嚴肅喔~其實只是想讓她邊玩邊學習怎麼專心而已啦XD

上網爬了一些文之後~我決定暫時捨棄套書~先從幾本知名的入門童書試水溫~

好知道Katie的口味到底在哪裡~再針對她的喜好慢慢延伸閱讀~

買的不多~只有三本:

1. 五味太郎: 小金魚逃走了

2. 傑茲‧阿波羅 :抱抱

3. 信誼出版社: 小波歡樂農場

等書一到~打算每天睡前十分鐘固定跟她讀書互動~希望我家箴仔會賞臉^^"

當媽真辛苦~明明不愛讀書.....為了寶貝.....還是得耐住性子....讀~~~~~書~~~~~

 

 

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