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澤澤剛進去月子中心被發現有鵝口瘡~

就開始一天四次~口腔塗很苦的藥粉~心疼的要命~

本來喝完奶就乖乖睡的小寶寶~被藥粉苦得會一直用委屈的表情向我哭哭~

反而都要抱抱哄個半個多至一小時才會入睡~

當時好擔心因此習慣都要哄哄抱抱就麻煩了~

後來四天塗滿一個藥期~阿澤澤就又恢復成一個吃飽睡睡飽吃的乖寶寶~

在月子中心除了睡覺~寶寶都放在房間~我只要專心吃飯擠奶~一點也不累不麻煩

可能是北鼻箴吐奶+喝奶超慢嚇到我了~

阿澤澤一餐奶上下半場拍嗝結束只要15~20分可以搞定我真的飛上天~

然後就可以翹腳上網看電視或睡覺吃飯~這也是導致我坐月子完全沒瘦的主因吧XD

當時還很懷疑是不是白天在我房裡睡覺~晚上都不睡覺~這樣我帶回家就慘了~

所以請護理人員幫我注意幾天~沒想到護理人員還說阿澤澤是小睡豬~

半夜常常要把他叫醒喝奶~不然他會睡到忘記尿尿=_=~

也有問過護理人員不是睡覺比較重要嗎?

她們說5公斤以上的寶寶才適合自由餵奶(也就是他哭才餵~睡覺為重)~

5公斤以下還是不要超過5小時餵奶~即使是夜間睡覺的時候

總之阿澤澤的第一個月真是讓當媽的我開心+放心~

生產前擔心又要再輪一次新生兒的種種辛苦~現在覺得一切都是多慮的^^

 

後來回到家裡~可能我吃的東西不夠營養~只要是母奶那頓之後~

阿澤澤總是一直哀哀叫+哭哭~要不斷的塞奶嘴才能拖過時間~

46天的時候竟然母奶喝到170cc然後還是兩三小時就哀哀叫~

在施媽媽一天到晚念我的母奶不營養沒飽足感之下~心一橫索性開始退奶~

反正坐完月子我也開始忙店舖裝潢的大小瑣事~

吃完庫存差不多可以到兩個月~就變成配方奶寶寶~

果然反而就少很多哀哀叫~多了吃飽滿足的表情乖乖睡著~

真是個好孩子~不想讓媽咪太辛苦對吧~謝謝你讓我有藉口退奶~

不然當媽的真的會很不捨把珍貴的母乳給停了~感謝你堅定我的決心~

 

雖然還不確定將來你的個性和脾氣~

但是這些時間的觀察和感覺~媽咪知道你是個個性穩重敦厚的寶寶~

沒有發脾氣固執的個性~有的是容易滿足容易開心的溫順寶寶~

跟北鼻箴一定很互補~以後有事情就讓姐姐幫你出頭保護你對吧XD

 

本來無法想像這輩子會出現和北鼻箴一樣愛的人~

2012/12/15 出現了~DD寶寶~阿澤澤~媽咪愛你跟北鼻箴一樣多~滿滿的~愛你喔!啾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