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發現Katie是個次序感很強的孩子~

甚麼時間有哪些步驟~都一清二楚~而且都在聆聽大人的對話~即使跟她沒關係~

像是我早上起床~只要我睜開眼睛~她就會去開燈~

拿起我的眼鏡(還要幫我打開~讓我心驚膽跳)~給媽媽戴眼鏡~

幫我拿圍巾~~~天氣熱還要跟她解釋因為熱熱所以不圍圍巾了=_=

起床了就要去找奶奶~跟奶奶打招呼~~再去廁所大大~~

嘴裡還催促著我: 媽嘛!!隔壁刷牙牙~~ (要我去隔壁廁所刷牙)

 

陪我進浴室洗澡的時候~她就會打開浴室那盒玩具~看到我從淋浴間出來~

就會趕快收拾玩具~準備跟我一起離開浴室~

有時候她感覺來不急了~還會很緊張: 唉呦!唉呦!

浴室的門沒關好~她會像小糾察隊一樣幫我關上~

 

如果把房間的玩具拿到和室玩~離開和室的時候還會記得收好帶回房間~

光是這點~Katie就害我被施媽媽念了好多次: 看看你女兒~~贏你太多了~~=_=

 

如果我爸媽在閒聊~聊著等等我爸要瞇一下~或是要吃東西~

過一陣子帶Katie進浴室洗澡~我媽就故意問: 爺爺在幹嘛~

Katie總是可以腦袋很清楚的說: 爺爺在睡覺~或是爺爺在吃東西~~

或是點名每一個人~知道他們現在在上班.或是上學.還是在新竹~

總之是個不含糊的小孩~除了有時候真的很雞婆~事情都要搶著做~

但是很多生活上的細節~透過他機靈的小腦袋~不用特別叮嚀~好像不知不覺就學會了~

最近學我們大人穿拖鞋~我媽就去買一雙給她穿~

說也厲害~完全不用教~才第一次穿~就可以完全不掉整天穿的好好的~要脫還不願意哩XD

 

好吧!算你行!扣掉睡覺僻老愛挨挨叫之外~希望你可以一直都讓我很放心~啾! 愛你喔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