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半年前我開始買書的時候~每次我很認真的講故事~Katie就會逃開了~

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~每天早上一起床~Katie就會把大抽屜裡她喜歡的每一本書~

一本一本拿出來攤在地上~還會點名: 狗狗起床~~小波~~抱抱~~兔兔~~~

好像對她而言~在抽屜是在睡覺~只要Katie起床了~書本裡頭的每個角色也要起床了~

然後想到就去翻一翻~一直要到晚上睡覺才願意一本一本收回去~

 

或是某些時刻我在忙別的事情~Katie莫名的安靜不知道在幹嘛~

我跑進房裡看看她~原來正坐在躺椅上~有模有樣的說起故事:

抱抱!抱抱!~~媽媽哩? ~~哭哭喔~~~媽媽哩??  大象...長頸鹿....哭哭喔....

然後瞬間翻到"媽媽"的那一頁~就超HIGH的叫: 馬嘛!!!馬嘛!!!

我都在旁邊偷看~不想打斷她~~

看到小波~就學狗狗叫~牛叫~貓阿甚麼的~~說著一起出遊玩耍的橋段~

或是鴨鴨找朋友阿~~小寶寶坐車車~~小寶寶穿衣服....之類的~~

 

雖然我沒有固定哪些時間一定要讀書給Katie聽~但我會抓住她願意聆聽的瞬間~

趕緊講個生動的故事吸引她注意~尤其是一本書的第一次開講~

有興趣她就很愛~沒興趣就再也不會想翻了~搞得我不敢一口氣拿出所有的書~

免得她吸收不良~永遠覺得本來的那幾本最有趣~其他的都不愛了~

加上現在比較常帶她出去不同的地方~跟書本比較連結的起來~

希望可以開始在她的小腦袋瓜裡~~紮下一些根~~

其實沒有要她學會甚麼~~只是想讓她的想像力創造力~~是沒有框框和邊界的~~

只要給她一個寬闊的視野就好 ^___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