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這一陣子又聽到幾個客人跟我說~

她穿了新的衣服~上班的時候神清氣爽~心情特好~

連嚴肅的主管都會多喵她的新衣服幾眼~

她們說話的時候眼神充滿開心的光芒~

我的成就感和感動~充滿整個心裡~

想到剛懷孕時~阿舒特別帶回來給我看的一齣日劇~Real Clothes~(真我霓裳)

現在回想起來~依然覺得那是給服務業的我~一份深深的感動~一個理想的願景~

 

裡頭描述女工作狂的上司~如何啟發平庸俗氣的寢具銷售員~

變成時尚女裝專櫃的第一把交椅~

戲裡面~除了女主角香里奈的每套衣服~都好看到破表外~

黑木瞳這個魔鬼女上司~更是講了許多犀利卻又發人省思的名言~

 

穿乏味的衣服~你的人生~就注定是乏味不美妙的~

乍聽之下很偏激~其實主要希望每個人都能真正的了解自己~

了解自己~才知道適合自己的衣服和品味~

也才能活出專屬於自己的人生~ 知道自己的目標和努力的方向!!

 

如果你的工作是快樂的~你的人生~有一半以上也會是快樂的~

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~做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

如果上班無法發自內心的快樂~那也要想辦法尋求樂趣和其他重心~

不然人生走一遭~不用心快樂一下多可惜~

 

當你孤獨一人還能堅定的走下去時~你真正的夥伴才會出現~

有時候我們常不自覺得依賴著某些人或關係~

就不會知道真正的努力和自我實現~應該是為了自己~

不是為了別人的肯定或讚美~甚至是世俗羨慕的眼光~

要超越的是昨天的自己~而不是贏得別人的讚美~

 

既然是自己選擇的路~就不該讓自己後悔~

沒錯~不管選擇要成為上班族~創業~或是家庭主婦~

就義無反顧的努力吧~沒有盡全力努力就放棄~才會後悔!!

 

五年~十年後~你在哪裡? 在做甚麼? 目的地是甚麼?

記得當時看到劇情的這句話時

一直覺得目標很明確的我~突然有種答不出個所以然的感覺~

因為精品店的工作已經穩定也是興趣~並沒有企圖心想要更上一步~

畢竟我已經選擇均衡發展五顆球~不想要再全力衝刺事業~犧牲另外四顆球~

呵呵!!不過我還是訂定了個很夢幻的目標~就是45歲可以做沒有壓力的工作甚至退休~

55歲的時候可以開始環遊世界~噗!!.......我媽說~有夢最美~~~

 

從事服裝業的我們~就像魔法師~帶給客人美妙的心情~

嗚嗚~~講到我心坎裡了~~每次看到客人姐妹們在我店裡聊天聊得很HIGH很開心~

或是因為選對衣服~穿出亮眼的感覺時~臉上那種開心的光芒~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了><

像是剛才~一個認識多年的客人姐妹~最近這一年漸漸跳脫原本的風格~走點輕鬆可愛的路線~

這就是推動我不斷進步的原始動力~真的!!看到你們開心~~我心裡的興奮絕對不少於你們!!

 

這真是一齣好日劇~除了感官視覺上的享受~不斷的刺激我對衣服的熱情~

看到那麼多漂亮的搭配和造型~配件等等~都還是會在心裡吶喊:哇~好好看喔!!

就知道我依然熱愛自己的工作~

其實我並沒有反覆看很多遍~只看了一遍~

但是這些話~卻深深的烙印在腦子裡~

除了覺得好有道理~也覺得該時刻警惕自己保持對待客人的真誠和熱情~

 

最後黑木瞳鼓勵從事服裝業的部屬~能帶給顧客快樂的崇高使命~

真正的價值~除了追尋衣服的適切性和美麗~最重要的~還是人心~

真正服務客人~帶給每個顧客開心的一股真心~

才是永遠不敗的核心價值~

 

嗚嗚~~~講到心坎裡了~我都是搏真感情的~

現在真想擁抱每個客人姐妹們~~深深...深深的珍惜這份情誼~~~

因為你們~讓我不是賣衣服的機器~是有笑有淚~互相陪伴的幸福製造機!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