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好偷懶~都沒有認認真真的幫北鼻箴記錄一下~

就在11月有點涼卻還是溫暖的那幾天~我媽決定要幫北鼻箴戒尿布~

起因: 每天我媽幫她洗澡的時候~跟北鼻箴說:尿尿! 她就真的尿了~

所以我媽燃起無比的企圖心~想趁冬天來臨之前把尿布戒掉~

而且還得不到我這個當媽的支持:

1.當時北鼻箴還不太願意開口講話~2.明年夏天不是比較剛好嗎~

但是看我媽這麼堅定~我就順著她~只是怕她太累而已~

她的方法很簡單~但是也很辛苦~

第一階段: 每天吃完晚飯約8點~就不給北鼻箴穿尿布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每10~15分鐘就抱去廁所尿尿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不小心尿到地上~就指著地上說: 尿尿!!不行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個階段主要希望北鼻箴知道甚麼是"尿尿"~抱去廁所~懂得尿尿~就可以了~

第二階段: 連同以上辛苦的步驟~要訓練北鼻箴表達說:尿尿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妙的是~我們都說尿尿~但是她講出來的都是: ㄥㄥ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好笑~不過沒關係~只要她懂得表達要去廁所就可以了~

第三階段: 上面的步驟持續約一周~只要北鼻箴說: ㄥㄥ~我們就立刻抱去廁所尿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的時間順了~就開始拉長時間~增加午覺起床時段~最後增加早上起床時段~

訓練兩周的時候~已經差不多都OK~

但是每天會因為北鼻箴貪玩忘記說~或是來不及~失控個一兩次~

直到訓練到第三周~我覺得才算成功~

而且這三周的時間~假日不能出去玩~免得包上尿布又前功盡棄(施媽媽規定的=_=)

其實這樣過來~過程頗辛苦~尤其是我媽~一直要抱小孩去尿尿~真是累了她~

所以我還是覺得兩歲左右比較剛好~因為我媽之前帶姐姐的小孩~

用一樣的方法訓練~一個禮拜內就訓練成功~所以年紀小還是有差~

不過~畢竟包尿布的感覺不舒服~

早點戒掉也沒甚麼不好~尿布濕紙巾使用速度又慢很多~除了省錢也環保~

算是1歲四個月最大的收穫~

 

另一個大收穫~就是聽可治麻講起士蛋可以增肥這件事

就麻煩我媽每天給箴仔吃一顆蛋~因為我媽討厭起士~所以就煮水煮蛋~

北鼻箴每天吃一顆蛋黃的情況下~一個月不到~從停滯不前的8.6公斤瞬間變成9.2~

我不求她胖~只要百分比不要倒數就好~~

 

突然覺得當媽媽之後~很多微不足到的家常小事~都會感到開心幸福~

小孩變胖~就在那邊高興個半天~自己變胖...................*%_$*(&_#$@......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