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完這本書~覺得好愛我媽~

想想當時的年代~並沒有那樣的環境讓我有那麼多的故事書可讀~

當然~我也不是會靜靜坐那麼久..愛讀書的孩子~但是我會很專心的聽完她說的每個故事

難怪讀完這本書之後~腦子裡浮現出小時候好多的畫面和故事~從哪來的?

通通都是我媽邊做家事...假日爬山...或是在廚房煮飯...隨口跟我說的故事

故事想表達的寓意~人格培養等等~記得媽媽都會藉由故事告訴我~

當時只覺得很有趣~好有道理~原來淺移墨化~已經被我媽餵到腦子裡了~

所以當我跟媽媽分享這本書的時候~她也想到了外公~

因為外公也是在做生意忙碌的同時~不斷的跟我的阿姨舅舅們說很多故事~

媽媽說~她只是傳承這個習慣而已~

 

深深覺得~不要說自己很忙~等以後花錢栽培就好~

讀故事書這段共享的親子時光~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甜蜜回憶~更是紮實的苦工~

雖然我們這個年代的媽媽~不只柴米油鹽醬醋茶~還要顧青春顧荷包顧身材=_=

更有許多資訊爆炸的誘惑~一點一滴的剝奪人人平等的24小時~

這也是我回到家越來越少看電視~越來越少上網~也要跟Katie在床上翻滾玩耍的原因~

想想父母的保存期限...只有十年~我要好好的享受這甜甜的時光~

跟Katie一起學習,互相陪伴~從她的角度和眼光~重新體驗這個世界~

 

還有!!

媽~我愛你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