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正在研究該買甚麼書給Katie的同時~

幸虧櫻桃的提醒~也想到客人的推薦~父母界的育兒寶典:汪培珽的一系列著作~

才發現!是我這個當媽要開始讀書了~真是個挑戰~

我可以一口氣讀完哈利波特的每一集~可以迷上丹.布朗的每一本大作~

或是理財系列叢書~但是只要跟興趣無關的~十頁我就想睡了@@"

不過~當了媽真的甚麼都願意~因為有個方向才知道要給孩子的是甚麼~不會懵懵懂懂的摸索~

只先買了兩本大人看的:

1. 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~

2.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~

其他還有五本在口袋名單裡~之後再慢慢消化拜讀~

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srbook/S398711.htm

 

其實會想要念書給Katie聽~不是希望她認得書裡的數字~圖案~英文字母~

因為這些東西年紀到了自然就學會了~只是早晚的差別~所以不是重點

會想讀故事書給她聽~只是希望她開始學習靜靜的坐下幾分鐘~

好好聆聽媽咪為她說的故事~或是我模仿的動物叫聲~豐富她的生活和想像力而已~

這短短的時間~是我們母女共享的甜蜜時光~沒有玩具或其他聲音的干擾~多好^^

 

而且感覺昨天買的三本書不夠~感謝櫻桃阿姨推薦Caleb喜歡的幾本書:

1. 小寶寶翻翻書

2. 好餓的毛毛蟲

3. 棕色的熊、棕色的熊,你在看什麼?

 

本來覺得閱讀是長期培養的一條路~但昨天真是讓我信心大增~

這兩天晚上睡前~都會拿動物布書給Katie看~我也會模仿動物的叫聲提高她興趣~

結果昨晚當我念到: "獅子!吼~~ 獅子!吼~~~" 的時候

我又念: 獅子!  ......故意空白~  沒想到Katie就接著: 吼~~!

真的是讓我開心的飛上天~而且只有獅子才有反應~還學我吼那種半氣音的怪獸叫聲XD

寶貝啊!!!是因為你是獅子座的關係嗎??? 怎麼這.........麼可愛啊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