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次周六要出門上班~總是特別的不放心~

因為又到了把拔要獨立顧Katie的日子~常常盡量交代的很詳細~但是總是有不同的狀況發生~

照顧Katie的6~7小時~其中有三小時是她的午睡時間~所以只剩三小時~應該OK~

 

但是!!

像上次八點打烊~想說打個電話請他把冰箱的副食品拿出來用鍋子蒸熱<---結果:找不到副食品~

明明就放在冰箱最外面~結果我說"冷藏"~他一直在找冷凍庫~

今天出門~我學乖了~把晚上要吃的副食品~全都裝到碗裡~瓦斯爐上連鍋子裡的水都加好~

讓天兵把拔只需要把碗拿出來放到鍋子裡~打開瓦斯爐~就搞定了~

心想這樣應該交代的很完全了吧~

結果剛才電話又來了~說Katie吐了一床~

原因: 因為她在哭!把拔故意不想理她~看能不能自動再睡著!!

想到就氣!我不是捨不得Katie哭~而是!她是個會表達意見的小孩~

其實哭都是有原因的~解決掉那個因素~其實她就不會哭了~

而把拔自以為只要小孩哭~不理她幾次~她以後就不會哭了~

我認同~但不是在這個階段~而且要看狀況~

像Katie故意發脾氣要抱抱~我就偏不抱~因為這確定是在耍任性~

但是像下午午睡到一半卻起來哭~通常是做惡夢~或是她肚子不舒服要打嗝~

而且~像Katie這種奶睡的小孩~喝完奶不能立刻放著睡覺~

要稍微直立抱著拍幾分鐘~免得整肚子飽飽的奶~立刻躺平很不舒服

這次是我的錯!因為!我沒有交代到這~~~~~~~~~~麼詳細~

要詳細到軍隊的程度~或是工廠SOP等級才行~

例如: 我出門要餵奶~泡奶180CC~冷水要加110CC(不講的話每次不是泡的太燙就是太冷)

餵完要直立抱著十分鐘再放著睡覺~

我漏講最後一句~所以是我的錯!!

 

其實是小事~而且我相信把拔下次不敢任由Katie哭~但總是要用實際的教訓來換取下一次的經驗

可憐的是誰~是那個把拔都不了解她的小Katie~

日常生活照顧小孩~其實不同的狀況很多~大人要懂得變通和設身處地的想像小孩子的感受~

不然~永遠都要用一個教訓來換取經驗~大人也累~

其實我知道把拔真的進步很多~也很認真的照我們說的在照顧Katie~

但是希望~他會繼續再進步~變成90分的把拔~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