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常聽很多長輩說~不能常抱小孩~不然就會習慣不抱不行~

不能動不動就哄小孩~不然以後會嬌滴滴不聽話~

不要跟大人睡同一張床~不然以後沒有你在身旁睡覺~會不習慣~

為了遵循這些"古人說"~

每天下班~即使Katie一直哭著要我抱~我也堅持洗完澡吃完飯~再抱他一下下

晚上睡覺也都是跟著我媽睡嬰兒床~偶爾週末跟我睡~也是嬰兒床~

偶爾我懶得起床就抱來大床跟我一起睡~

 

但是都這麼少抱了~怎麼現在不抱就給我哭~晚上也是無法一覺好眠

懷疑是長牙不舒服嗎?還是她是黏人精呢?

本來滿月後就能一覺睡到天亮的乖Katie~為什麼三四個月後開始越來越難帶~

半夜總要醒個好幾次~還曾經每半小時起來哭一下~搞得我媽身心俱疲~

我這個喜歡實驗性分析的人~每個變數都試過~一次只變動一項~才找的出原因~

試過表非鳴細粉(懷疑夜間脹氣)~試過餵飽一點~試過好夢飲品~

收驚~抹草~甚至連中藥都試過一兩次~全部無用!!

只剩下最後一個變數了~就是跟我一起睡大床!!!

 

就在上周五~答案揭曉~就是Katie愛大床!!!!

真的很不可思議~因為就那麼幾次跟我睡大床~而且人家不是說小孩子很好調整嗎?

我媽都堅持那麼久要她習慣小床了~怎麼會都快十個月還不能好好睡呢?

這下子連我媽都屈服了~原來Katie是個很有主見的小孩~

跟我睡大床的這幾天~她真的是個乖寶寶~翻身的時候迷矇著雙眼看到我~

還會陽光燦爛的一個大大的笑容~然後閉著眼睛自己再繼續睡覺~不需要抱起來哄~

這這這不就是我們要的嗎?

而一連串的影響發生了~

就因為晚上讓Katie有充分的安全感和陪伴~

白天的她~不那麼愛我抱了~也可以自己玩了~

全都因為我陪她陪個夠了!!

真的是很神奇的事情~就在我跟我媽溝通這個做法之前~她當然還是半信半疑~

一直擔心會變成習慣~會更黏我~

結果完全相反~寶寶好睡覺~大人也開心~充分的陪伴和安全感之後~也更能自己打發時間~

其實Katie是個好帶的娃娃~是我們大人硬要用腦子裡的框框去限制她~

妙的是~現在變成她來糾正我的作息~我變得跟她一起早點睡早點起~白天有更多的時間陪她~

所以以後再有人問我小孩子要怎麼帶怎麼教~

抓住大原則~其他就順著他們吧~每個寶寶有不同的個性和習慣~

真的不是我們大人說要怎樣就怎樣的~

現在我媽也樂得輕鬆~我也可以陪可愛的女兒睡覺~

早就可以這樣的不是嗎? 很珍貴的一課~ 我們Katie教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